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原鄉部落山林文化知識學習基地的建置與運用

屏科大攜手佳平部落 建構山林文化知識圖譜

感謝原民台採訪!

計畫主持人姜宜君老師說,屏科大「原鄉部落山林文化知識學習基地的建置與運用」團隊受 教育部 USR 推動中心指導與補助,於去年起規劃並執行屏東縣瑪家鄉 padain 八大源部落、泰武鄉 kaviyangan 佳平部落以及泰武鄉 kazazaljan 萬安部落知 識基地的建置,藉由地理資訊系統 GIS、自然資源調查及口述歷史等方式,建立 山林文化知識圖譜,再透過教師社群的連結,積極媒合南區(屏東、高雄、台南)各級學校,實際讓各校師生走進部落並與部落共同合作開發課程。屏東市大同高 中長期致力於發展屏東在地知識校訂教材,此次的多元文化教育教師增能活動, 便是讓學校教師了解排灣族的傳統文化,試圖將文化的詮釋權拉回在地,記錄正 在發生的族人生命故事,讓部落成為每個人的文化學習基地!



1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揮別2021擁抱2022年

揮別2021擁抱2022年,我們將延續過去的陪伴,繼續拉著彼此的手、打開心扉一起認識部落更多,並期待在族群友善的路上蹦出一星又一星的火花。

達札屋接團 - 溪流體驗

11月29日,#高雄市立右昌國民小學 的孩子到萬安部落進行 #萬安溪遊體驗 及 #植物拓印 課程,孩子們印象深刻的事情是「萬安部落是一個排灣族部落,是從山上遷村下來的」、「中午吃飯時候,我才了解到原住民以前不吃米飯而吃小米」、「我在萬安溪看到一隻我沒看過的魚,叫做石賓,老師還帶我們去磨石,教我們分辨公母」、「在上課了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就算是石頭,也有分公母真的很有趣」、「我不喜歡吃南瓜,但是他們的

bottom of page